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上官千云

suihuayongaizhuijunyuem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篇文章,8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上官千云

上官千云

 

你怎么还不来追我

#1

六月,暖风穿堂 教室里的风扇不知疲倦地转着,耳畔,是读书声,写字声,说话声,窗外,阳光炽烈,热情得 像把所有的热度都一股脑铺张下来。

已经下课了,高三的这一片教学区始终保持着安静,直到一声喊随着男生的脚步声临近。

“小宁宛,来,接着。”谢业诤将手里的冰棍给穆宁宛,一边拧矿泉水瓶盖,一边挑眉问她:“怎么样,感动吧,看哥哥多心疼你。”

穆宁宛拆了包装,一口咬上冰棍.清凉甘甜的味道好像霎时把暑热驱逐了似的,她惬意地靠在窗棂上,眉眼弯起,“谢谢哥!” 谢业诤和穆宁宛是青梅竹马,不过这小丫头片子极少喊他哥,除了这种吃人嘴短的时候。

谢业诤听她喊哥心情不能更好,身子一歪就倚在了穆宁宛书桌旁,他正要凑过去打趣两句,结果这丫头眼疾手快地把桌上的一本花里胡哨的笔记本给揣进了桌肚里。

这欲盖弥彰的动作就跟做贼怕被发现似的,谢业诤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他不怀好意地觑着穆宁宛,故意道:“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说,是不是情书?

穆宁宛可不怕他,神色镇定地翻了个白眼,骂他:“情你个狗头,就是一个普通的笔记本。”

这话能信吗?显然不能。 谢业诤赖在穆宁宛座位上不走了,开始言语激 她:“既然那么普通,你给我看看。”

穆宁宛仿若没有听见,兀自拿出复习卷来写,谢业诤不信邪,非要自己去拿,被穆宁宛挡住,凶巴巴地说道:“看什么看,距离高考只剩一天了还不滚回座位上看书!”

谢业诤一脸笑嘻嘻,“这么神秘还说不是情书?我猜猜,不会是你写给别人的吧?”他撑着下巴眨了眨眼睛,“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徐贺?”

“闭嘴!”

“卧槽,这就急了,”谢业诤夸张地瞪大了眼睛,“还说不是喜欢他?”

穆宁宛不敢去看隔了一排座位的徐贺,她一边咬着冰棍一边从厚重的作业堆里抬起头.目光落在 黑板上方那个“1”字上面,声音含糊地说道:“喜欢啊

谢业诤没想到她会这么回答,一时间有些愣住,此前,类似的对话进行过很多次,每一次都是以穆宁宛的一个“滚”字结束,这是头一次,谢业诤从她嘴里听到”喜欢”两个字。

谢业诤缓缓回神,反驳似的,“你喜欢个屁“

2#

高考来势汹汹,考完的那天下午,大家回到高三的教室,基本都疯魔了。

他们扔了很多练习本,试卷,穆宁宛舍不得这三年青春,这些时光被她收拾妥帖装进了纸箱里,那本笔记本,也被她很好地藏了起来。

穆宁宛抬头的时候.徐贺正好站在她桌前,少年青松挺拔,气质清冽,长相帅气,非常有学神的风范。

他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搭在穆宁宛桌上,眼睛正专注地望着她,穆宁宛心底的欢喜砰地炸开,脸色微红.她佯作镇定回视过去,问他:“怎么了?”

徐贺很少和女孩子打交道,这莫名的对视让他有些不自在,于是他笑了笑,别开了眼睛,慢吞吞地开口问她:“你感觉,考得怎么样?”

穆宁宛不自觉跟着笑起来,还有些得意,“压对了几道题,学神,这次要和你一较高下了。”

徐贺望着她说:“好,我等着。”

晚上的毕业酒会喝倒了一大群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那种肆意的,张扬的,青春的笑,当然也有很多人哭了。

不知道班里的谁开始起哄,说要喝交杯酒,喝了 之后一辈子都是自己人,要苟富贵无相忘,气氛很热烈,大家都相当配合。

不仅男生和女生这么喝,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 生也基本都这么喝的,喝完之后群魔乱舞就开始了。

穆宁宛躲进卫生间里洗了把脸,她望着镜子里的 自己,决定开始蓄长发。

她在走廊里碰到了徐贺,少年因为喝了酒,白皙的脸颊泛着红,于那清冷中透出一点可爱来,徐学神高冷得很,很少有这样的一面。

穆宁宛停下来,有些担心:“喝醉了吗?”

徐贺摇了摇头,“没有。”

穆宁宛一边点头-边给他让路,等徐贺出来的时 候,她还站在那里等他。 “

“怕你喝醉了倒在里头,特意在这等你的,要是十分钟不出来,我可要闯进去了” 穆宁宛打趣到

徐贺转头看着她,见她不像在说笑的样子,解释,道:“我没喝多少.别担心。”

“那可太好了。”穆宁宛笑起来,眼睛里藏着狡黠:“我觉得我喝多了,徐学神,能不能帮个忙,送我回家啊?”

徐贺没有犹豫,很绅士地答应下来,“好。”

回到宴会厅的时候很多人都喝得东倒西歪的,穆宁宛刚在座位上坐下,谢业诤就拎着酒瓶子往她身旁一瘫,“来,我的宛,跟哥喝一杯。

“少喝点。”穆宁宛看他醉醺醺的,不由有些无语,但还是配合地陪他喝了一杯。

结果回家的时候,醉鬼谢业诤死皮赖脸地要穆宁宛送他回去。

穆宁宛:.....”

得,这是大爷,穆宁宛认命地应下了,她找到徐贺和他说了一声,徐贺二话不说陪着穆宁宛一起去送,俩人拦了个车把谢业诤塞进去,最后还一起送到他家门口。

穆宁宛家和谢业诤家不远,就在同一个小区,
连幼儿园都是一起上的。

徐贺送完谢业诤又送穆宁宛回去。

其实穆宁宛有很多话要说,被这么一闹腾,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俩人沉默地走在路上.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走近的时候,那灰色厚重的色彩交叠在一块儿,像恋人一样。

穆宁宛紧张得手心冒汗,那些被藏在心底的话,压在她胸膛里,剧烈,灿烂,又明媚。

“徐贺。”穆宁宛突然开口。

“嗯?”

俩人抬头对视着,徐贺的眼睛是很漂亮的黑色,瞳仁里仿佛有一湾水.穆宁宛能清晰地在那里看到她自己。

胸腔里的秘密好像哑了火,她突然觉得,那些话就算要说出来,也不该是现在。

      她只好说:“麻烦你了。”

      徐贺嗯了一声,他们的脚步声合在一起,到穆宁

      宛家楼下的时候,俩人道别。

      穆宁宛开着手机电筒给他打光,看着他的背影往来时的路走去,穆宁宛有些悲伤,她咬了咬唇,还是没喊住徐贺。

      她转身上楼,却听见身后传来少年的喊声.她回头,看到徐贺飞奔而来,光亮照进他的眼睛里,

      那片墨色里好像亮起了星星。

      徐贺跑得急,因着喝了酒,脸上的红晕更盛,他站在穆宁宛面前,俩人目光一对上又不自觉笑开。

      好一会儿,俩人才有动作,徐贺拿过穆宁宛的手机,帮她把手电筒给关了,昏暗中,她听见徐贺问:“穆宁宛,你想去哪个学校?”

      穆宁宛觉得吧,如果这人现在是她男朋友,她就要扑进他怀里去撒个娇,然后说,当然是要和你去同一所学校呀大笨蛋!

然而现实里,她只能说:“我想去Q大。”然后反问一句:“你呢?”

徐贺回答她:“都行。“

”不过如果你去Q大,那我也去。”他补充道。

穆宁宛圆满了,她笑着跟他说了晚安,然后叮嘱他回去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徐贺一一答应了。

3#

高考成绩出来,穆宁宛和徐贺如愿报了Q大,谢业诤最终去了Q大隔壁的一所重本。

后面的毕业旅行穆宁宛选择了和闺蜜铃铛去法国.赶在七夕前她们回来了。

七夕那天,铃铛叫上班里的同学一起组了个局,穆宁宛,谢业诤都去了,别人都约不到徐贺,穆宁宛有私心,自己悄悄去约了他来。

他们在MCCOY唱歌,徐贺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到齐了,少年推开门,五光十色的包厢里声响震天,吧台上一盏高光打下,穆宁宛和铃铛俩人坐在上面对唱情歌。

唱到高潮的部分穆宁宛抬起了头,她蓄了长发,看到徐贺的刹那她眉眼已经弯起.徐贺听见她唱:“一你笑我也笑....”

铃铛挠了下穆宁宛的手心,神色暧昧地冲她挤眉.弄眼,完了俩人下来,周围同学一个劲鼓掌,纷纷要求她们再来一首。

穆宁宛和铃铛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穆宁宛走下来去找徐贺,身后,是铃铛话筒里传出的声音:“我今天要跟一个人告白。”

铃铛一句话掀起了全场高潮,整个包厢的声音开始沸腾起来,穆宁宛一边笑一边跑到徐贺身旁打了个招呼。

因为声音太大,她打了个手势示意徐贺跟她出去,徐贺会意,俩人往外走,穆宁宛刚要说话,谢业诤:也出来了,问他俩:“你们去哪?”

      “铃铛要告白,我去楼下前台拿花。”

      谢业诤说:“那我也去。

      穆宁宛没说什么,三个人一起去拿了花回来,那是一捧鲜艳的玫瑰,热情洋溢,和铃铛的性子非常搭。

      穆宁宛让谢业诤把玫瑰花给铃铛送进去,自己去了趟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谢业诤站在包厢门口,俩人挤着脑袋站在外面看,铃铛告白成功,男生怀里抱着花,周围一浪又一浪要求他们亲一个的高声呼喊。

      然后里头那两个在嘈杂声中接了个吻。

      穆宁宛在这一刹那感动得差点要哭,有点开心又有点骄傲。

      年轻的时候爱憎总是分明,那是青春,是绝对的      黑与纯粹的白,那是不计得失,是你我的轰轰烈烈.明明白白。

      穆宁宛站在门口红了眼。

      谢业诤侧头的时候看到她的脸,穆宁宛睫毛轻颤,眼角的水光映出跑马灯绚丽的颜色,很美,

      也很让人心动。

      那是谢业诤唯一一次鬼迷心窍,他不知道怎么凑过去,在穆宁宛脸颊上碰了一下。

      俩人都吓了一跳,谢业诤捂着剧烈跳动的心脏,在穆宁宛怔愣的目光中朝她笑起来,“小宁宛, 哥哥好像喜欢上你了诶,能不能

      ”不能。”穆宁宛眨了下眼睛,那些因为铃铛的爱情而感动,一直蓄在眼眶里的眼泪突然落下来.她打断了谢业诤的未说完的话,擦了下脸,她又重复了一遍:“不能。

      穆宁宛转身跑下了楼,谢业诤从迷茫中回神,他想追上去,又觉得不合适.他抓了抓头发.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

卫生间到走廊的拐角处,站着徐贺。

他与谢业诤擦肩而过.往楼下走去。

“徐贺!”谢业诤喊住他,“你都听到了?”

徐贺停住脚步,少年身姿挺拔,他和谢业诤差不多高,却要更瘦些,背影里多了些单薄。

徐贺转过身来看着谢业诤,他很诚恳地说,“没有。”

谢业诤张嘴想说什么,徐贺抢在他前面道:“我要去找她了。”

谢业诤讷讷半晌,再也没有多余的话。

穆宁宛沿着马路慢慢吞吞地往前走,接到徐贺电话的时候.她已经擦干了眼泪,声音无比平静。

徐贺让她在原地等着。

俩人碰了头,徐贺陪着她走了一路,路过A中的时候,问她:“要不要进去看看?”

穆宁宛愣了一下,问:“可以吗?”

徐贺点头,”准高三和复读生已经开始补课了,你看警务室还有灯光呢,你在这等着,我去问一下,要不行,我带你翻墙。”

穆宁宛觉得不可思议,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你还会翻墙。”

徐贺觉得好笑,抬起手在她肩上碰了一下,开玩笑的说道:“学神也是凡人。”穆宁宛乐的不行,徐贺没一会儿走过来,跟她说:”可以进。’

A中很大,录取通知书下来后穆宁宛就没回去过,重新站在母校,她好像也没多少感慨,徐贺问

她:”一起去跑个步?”

穆宁宛欣然同意。

她没想到徐贺还挺能跑,三千米的时候她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徐贺在她前面回头,问:“穆宁宛,你还好吗?”

穆宁宛没力气说话,只能咬着牙跟在他身后,实在受不了了她才停住,一屁股坐在操场上,徐贺笑着往回走,问她:“你怎么不追上来?”

穆宁宛摆了摆手,大口喘气,汗水啪嗒啪嗒落在地板上,她心里的那点情绪慢慢就消失不见了。

徐贺站在她面前,朝她伸出手,“别坐着,来,我牵着你走。”

穆宁宛看着他的那只手,忍不住笑起来,她很心动,于是把手交给他,徐贺使了点劲儿拉她起来,少年的掌心很干燥温暖,穆宁宛心跳得扑通扑通的。

徐贺看着她,认真地问道:“现在,还好吗?”

穆宁宛缓缓眨了眨眼睛,她觉得这话里有深意, ,又觉得它仅仅只是来自少年的关心,然而不管怎么样,穆宁宛都觉得很受用。

她舍不得松开徐贺的手,她在少年的注视中败下阵来,她垂下眉眼,嘴角却高高地挑起,“很好。'

那就好。”徐贺说:“今天其实是我的生日,

穆宁宛,我能不能要个生日礼物?”

穆宁宛有点难受,她当然知道今天是徐贺的生日,为此她还准备了很久,可现在她却把一切都搞砸了。

徐贺抬起一只手,落在穆宁宛的肩膀上,她听见他问:“能不能给个抱抱啊?”

穆宁宛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她会突然笑起来,可眼泪也跟着出来了。

她喜欢的人,怎么会这么好呢?

他像是什么都知道,又什么都不知道,不动声色,对她温柔以待。

穆宁宛张开双臂,她抱住了他,头靠在他的胸膛,穆宁宛闭上眼睛,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徐贺,我喜欢你”

“好”

一一一一完一一一一

  啦啦啦啦,完结了,我快累死了,_(:з」∠)_心塞塞(´-ωก`)

上官千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上官千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